上半年东营进出口突破630亿创历史新高

2017-07-25 14: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俊强)7月21日,从东营市商务局、东营检验检疫局等部门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东营市进出口总值达到638.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6%,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160.88亿元,增长15.2%,进口477.87亿元,增长41.1%。

  原油进口大幅增长是推动上半年东营进出口额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上半年共计进口原油285.18亿,同比增长115%。除原油外,出口的橡胶轮胎、化学产品、汽车配件和进口的矿砂、天然胶等也有较大增幅。轮胎橡胶作为东营最大的出口商品,上半年出口86.11亿元,增长17.2%,经历了短暂的下跌后呈现良好的恢复性增长势头。

  由于原油等大宗资源性商品占比较大,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须时刻关注卡塔尔断交风波、伊朗再受制裁等中东地区外贸突发事件,避免客户账户被冻结、货物无法正常发货给我方企业造成重大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