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广利河绿化工程(东城段)开工 年底形成一河两岸美景

2017-08-02 17:0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8月2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广利河绿化工程(东城段)已于今年5月份开标后进入施工阶段,预计项目将于年底竣工。建设完工广利河绿化工程将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塑造一河两岸的美景。

  广利河绿化工程(东城段)主要是对东一路至东二路绿道工程及东二路至登州路绿道和两侧绿化进行提升,项目东西长约5公里,南北宽约600米,绿道长度为11.7公里,景观提升面积为40.2公顷。

  本次绿化工程将实现20公里清风明月湖环湖绿道全线贯通,带动清风湖、明月湖、雪莲大剧院、河海风情街等片区的人气和活力,形成市民绿色出行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明月湖环湖景观工程,形成独具东营特色的城市滨水风光带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滨水景观空间;凸显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的品牌形象,对广利河沿岸、明月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中凸显国家局城市湿地公园的品牌形象园、清风湖风景名胜区的景观环境和文化背景进行深入解读,发挥场地优势,凸显城市品牌形象等。

  此外,据介绍,工程完工后,广利河两岸将呈现诸多特点。连通,连通三大生态公园,重点打造21公里环明月湖——清风湖绿道游憩环线,连接广利河规划绿道以及城市绿道网体系;融城,绿道游憩体系将成为融合南北两岸城市公共热点区域的交通纽带和文化廊道,增加公共停车场、自行车租赁点,完善公共交通服务设施,为城市居民创造便捷出行与抵达条件;兴水,围绕“水”为主题,创造一系列主题性、特色性游憩活动,丰富城市观光与滨水休闲的体验,吸引市民积极参与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完工后的广利河绿化工程将塑造一河两岸的美景,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