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现"托举哥"!及时营救被卡防盗窗悬在窗外的男童

2017-08-07 08:2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8月4日,在东赵居民小区西区,一男童爬上阳台不慎坠落,头被防盗窗卡住,身体悬空,情况十分危急。听到呼救声后,热心市民顺着护栏爬到二楼并将男童托举进窗内,孩子成功脱离危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营救孩子的五位热心市民均来自“腾霄到家”互联网公司,他们平时负责安装网线、宽带维修等工作。被救男童家住二楼,一楼是“腾霄到家”公司的员工宿舍,事发时正值饭点,当时几名员工正在宿舍内吃午饭。

  “吃饭的时候,听到有人敲门,我打开门一看是家住二楼的男童的奶奶,她说刚刚出门晾晒被子,钥匙不小心反锁在了屋内,因此想借我们的手机用一下,给开锁公司打个电话。”“腾霄到家”公司员工王建平告诉记者,男童奶奶进门后,大家还没来得及帮她找到开锁公司的电话,就听到了外面传来的孩子哭声和呼救声,随后,大家一起走到屋外,看到家住二楼的男童整个身体都已穿过钢筋防盗网的空隙悬在了窗外,头部卡在防盗窗内动弹不得,孩子在不停地挣扎。

  看到这一幕,王建平主动请缨,决定顺着一楼的窗台和防盗窗爬到二楼,沿着窗户护栏,踩着防盗窗徒手渐渐靠近了男童,待双脚站稳后,他一手抓住防盗网,一手抱住男童的身体向上托,由于可移动的空间有限,他一点点将男童的身体托举进了窗内,而由于男童受到了惊吓,站在窗边,他不敢向下爬,这时开锁公司的技术人员赶到,打开家门后,将男童抱了下来,男童最终得以解救。

  据男童的奶奶介绍,她出门晾晒被子时孩子正在屋内睡觉,睡醒后,由于在家找不到大人,男童就爬到窗户上呼喊,后不小心跌了下去。

  “考虑到情况特殊,开锁公司也没有问孩子奶奶要开锁费,到了晚上,孩子的父母回家后,了解到情况,又专程跑到一楼,向我们当面致谢。”王建平说道。

  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活泼好动、充满好奇心是孩子们的天性,但对于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他们却不了解。在玩耍中,孩子看到孔洞之类的都喜欢去尝试,防盗窗、自动门或是电梯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因此,家长们尽量不要让6岁以下的儿童独自呆在家中,孩子一旦发生意外,需及时拨打110、119报警求助,一定不要硬拉硬扯,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