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家农村经济股份合作社在垦利区成立

2017-08-12 08:0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近日,我市首家农村经济股份合作社在垦利区郝家镇八里村成立。

  据悉,垦利区是我省34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单位之一,郝家镇八里村作为垦利区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先行者”,率先启动试点,加快推进,在对村集体152.67万元资产进行清理核算和对459名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定的基础上,将资产设置成510股量化到人,其中集体股占比10%,成员股占比90%,并根据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议决,实行“五年一微调”的动态管理模式。至此,八里村资产变成了股本,村民变成了股东,真正实现了集体资产村民共有的良好局面。近日,八里村成功取得了垦利区政府颁发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证明书,成为全市首家农村经济股份合作社。下一步八里村将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子,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充分释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红利。目前,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已全面铺开,河口、垦利两试点区积极推动,进展顺利。全市11个试点村,除八里村成立了农村经济股份合作社以外,6个试点村完成了清产核资和组织成员身份认定工作,1个村完成了资产量化工作,3个村完成了清产核资工作,正组织成员身份界定。(记者 张利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