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改善民生 开发区先后创建多项社区优质服务品牌

2017-08-12 07:5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莎莎

  日前,记者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阳光运动休闲广场上看到,不少老人正在崭新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高标准的乒乓球桌更是带给中小学生欢笑与快乐,还有中心城区唯一一个标准的7人制笼式足球场上,配套排水设施的篮球场羽毛球场上,聚集了众多各年龄层次的运动休闲爱好者。“现在打个羽毛球或者带孩子跑跑步很方便,”家住开发区阳光100小区的市民尚友立跟记者说道,“来开发区两年多了,如今运动场地建在了家门口,玩累跑累了还可以用广场的免费无线wifi听听歌,方便多了。”

  放眼整个阳光运动休闲广场,法桐、白蜡等大乔木透着浓浓绿意,紫薇、海棠等小乔木缀着抹抹艳色,奔跑在300多米的健身跑道上,自由呼吸,心旷神怡。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文体科负责人唐新生告诉记者,运动休闲广场在规划设计中坚持“在绿色中运动,在森林中呼吸”的理念,将绿地景观与体育休闲运动项目深度融合,建成“8分钟健身圈”、“15分钟足球圈”,弥补了开发区室外公共健身设施不足的短板,成为周边市民打球、散步、健身、带孩子玩耍的首选之地。

  沿着阳光运动休闲广场往东,就在广场不远处,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不停地忙碌着,现场可见塔吊、挖掘机、运土车等各类机械施工的场景,放眼望去,东凯实验学校新的雏形已在眼前。“目前,项目主体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墙以及配套施工,绿化土换填工程也在同时进行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教育科负责人滕厚福告诉记者,东凯实验学校改扩建工程投资约2.4亿元,计划今年9月份实现招生,拟建小学40班(容纳1800人),中学32班(容纳1600人),对于生活在开发区的居民以及中小学生来说是一大好事。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民生之基,寄托着广大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教育政策措施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千家万户。“让大家觉得日子有奔头的事情,莫过于孩子们好好读书,长大成才。”滕厚福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开发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着力完善教育基础设施配套,积极探索义务教育的发展规律,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成果,组织开展了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交流试点,促进了公办和民办幼儿园的均衡发展,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完善四项管理制度,推行“网格化安全管理”,建立了责任到人、职责到位、全面覆盖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乎发展。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领域的建设,保障与改善并举,千方百计扩大民生福祉,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居民获得感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开发区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深化社区建设,开展特色社区品牌的创建活动,先后创建了阳光社区“金阳光”、金水社区“议事协商会——小会大作用”书记项目等优质服务品牌。培育了12支志愿服务队伍,服务于社区文化、维稳、邻里互助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居民与社区工作的有机融合。同时,开发区多途径强化卫生计生宣教工作,建设完成东营市技师学院青春健康俱乐部并入选省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单位,加大卫生监督力度,开展经常性和专项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民生无小事,一项项深得民心的举措,就像一串串“幸福密码”,开启着百姓一扇扇幸福之门。(记者 陈莎莎 通讯员 王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