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供电公司首次完成带电安装导线测温装置工作

2017-08-15 14: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8月8日-10日,东营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作业人员首次带电完成220千伏车学线、110千伏于学ⅠⅡ线等“三跨”重要杆塔导线测温装置安装工作。
  该测温装置与视频监拍装置合二为一,能够及时回传导线耐张线夹实时温度和线路通道图像,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对“三跨”线路的健康运行水平提供数据支撑。操作中,东营供电公司作业人员需要采用地电位作业法,借助绝缘操作杆和专用安装线夹将测温装置安装在导线上。由于是首次开展此项作业,操作难度大,危险性高。为此,该公司作业人员提前编制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根据电压等级采用不同的安装方法,根据不同转角度数塔型采用不同的作业方式,确保安装工作顺利进行。同时,由于长时间带电作业,该公司充分考虑温度、湿度对带电作业的影响,随时调整工作计划,确保百分之百安全。
  今年以来,东营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三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架空输电线路“三跨”重大反事故措施》,大力推进“三跨”巡视、检测、检修等各项工作,建成常规巡视、属地巡视、远程巡视、无人机巡视等立体网络,提高了巡视质量和效率,提升了设备健康水平。同时,对36处在运“三跨”线路区段加装具备夜视、前端存储等功能的新型可视化监控终端,实现了“三跨”区段可视化全覆盖。下一步,东营公司将对“三跨”区段的杆塔,全部安装导线测温装置和红外线夜视监拍装置,提升监控、检测手段,全力保障“三跨”线路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获批创建首批国家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东营市创建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的意见》(质检办监函[2017]1001号)以及山东省质监局《关于国家质检总局统... [详细]

    08-15 14:1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加强重点单位治安检查

    为加强辖区重点单位的安全管理,努力创建“三个不发生”开发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最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8月10日,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组织开展重点单位安全防范... [详细]

    08-15 10:37大众网东营频道
  • 李国周:大爱无疆 为困难儿童点亮希望的灯

    李国周,男,1968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垦利黄河口镇小高村村委委员,东营城泽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营普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职期间,他与村两委一起... [详细]

    08-15 10:35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区植物园苗圃育苗基地出成效

    今年以来,垦利区植物园在园林绿化工作中搞创新、求突破,进一步提高对建好特色苗圃工作的认识,行动早、动作快、力度大,抓住有利时机,抓紧建设,全力推进特色苗圃建... [详细]

    08-15 10:31大众网东营频道
  • 检验检疫涉企服务平台“国检窗”登陆手机终端

    为推进检务“虚拟窗口”服务模式改革,山东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发的“国检窗”手机应用平台于8月14日正式上线启用,东营地区进出口企业可以随时登陆手机APP, 快捷咨询和自... [详细]

    08-15 10: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惠民工程启动

    近日,东营区第九批下派帮扶工作队联合区人民医院在区人民医院门诊楼九楼会议室共同举行全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惠民工程启动仪式。仪式上,区人民医院院长周景坤简要介... [详细]

    08-15 08:58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