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多数司机主动减速礼让行人 为文明礼让斑马线点赞

2017-08-18 08:3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7月28日,东营交警首次开展“礼让斑马线”直播,对机动车斑马线上未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如今实施效果咋样?8月16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记者在府前大街、南一路部分人行道上观察发现,大多数机动车在行至路口时都能做到礼让斑马线。

  上午9点,记者在东城一处路口看到,一位老人在买菜后走人行横道过马路,双向车道共有5辆车停下等待,且没有一辆车摁喇叭催促。

  临近中午,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开始增多,礼让显得格外温暖。在西城的一处路口前,记者观察到市内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在礼让行人方面做的普遍较好。特别是出租车驾驶员,绝大多数都会在斑马线前主动减速让行。这些公共交通司机也为全市的司机带了一个好头。

  为构建“文明、礼让、和谐”的交通环境,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8月,市交警支队招募社会志愿者参与交通管理。在活动前,民警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统一培训。培训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文明交通”小红帽,手持交通引导旗,在交警的带领下,认真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主动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安全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

  一脚刹车,彰显城市文明。一位志愿者在酷暑中发出了感叹:“为了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交通更文明,让外来者感受幸福美丽新东营,请大家从‘文明礼让斑马线’做起,共同营造文明礼让之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