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处扎实开展“打击非法中介 净化执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

2017-08-18 15: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为进一步规范相关海事监管业务中介行为,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按照《山东海事局“打击非法中介,净化执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方案》要求,东营海事处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打击非法中介 净化执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
  一是对辖区中介的性质、数量、经营资质和从业人员状况进行摸底统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学习,通过观看廉政教育影片、典型案例点评等活动,加强廉洁自律队伍建设,切断不廉洁行为发生的链条;
  三是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做到严格做到依法办事,确保执法公平、公正,堵塞非法中介钻漏子、权钱交易的漏洞;
  四是深入调研,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走访船舶、港口经营单位及代理单位等,倾听相对人的心声,就相对人反映情况进行记录、核实。
  下一步,东营海事处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对活动中接到的举报、情况反映等进行排查,消减“黑中介”负面影响,树立海事部门公平公正、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