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完成三季度渔用投入品风险监测抽检任务

2017-08-21 15: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倪金叶

  8月16日-18日,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厅《2017年渔用投入品风险监测工作方案》的要求,青岛市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对我市主要渔用投入品进行了风险监测抽检。

  本次渔用投入品风险监测种类主要包括渔用兽药(化学药品)、渔用兽药(中草药)、渔用饲料和添加剂。此次抽查主要在河口区和利津县渔业主产区的水产养殖场进行,分别抽查渔用兽药(化学药品)8个批次、渔用兽药(中草药)2个批次、渔用饲料3批次和添加剂2个批次,合计14个样品。至此,我市今年承担的29个渔用投入品的风险监测任务全部完成。

  通过渔用投入品抽查,可以帮助企业鉴别非正规的渔用投入品,引导渔民理性、科学使用渔药渔资,对育苗和养殖企业今后安全使用饲料和渔药,进一步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有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