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关退运386吨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进口固体废物

2017-08-25 08:5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吴文召

  原标题:东营海关退运386吨进口固体废物

  近日,东营海关退运40个标箱重达386吨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进口废纸。据介绍,这批废纸是自美国进口,东营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实施联合检查时,发现其中混有大量废塑料、废金属等,经分拣检验,确认该批货物中“应限制其他夹杂物”含量高达11.27%,超过夹杂物含量不超过1.5%的国家环境控制标准,不符合GB16487.4─2005标准要求,属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由于近期天气炎热、雨水较多,病菌传播速度快,如果此类货物发生滞留,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为防止出现污染源,东营海关立即办理了该批货物的退运手续,确保其迅速退运出境,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环保部门。

  据了解,近年来,为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东营海关把加强固体废物监管、打击“洋垃圾”进境作为执法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严格落实固体废物“三个100%”查验要求,开展监管场所、查验场地环保风险大排查,加强进口固体废物申报单证审核,运用安全智能锁、卫星定位等物联网科技设备辅助监管等措施,加强固体废物的进境监管、途中监管和用途跟踪,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固体废物坚决退运,严防“洋垃圾”进境。据统计,截至目前,东营海关已累计退运不符合环保标准的“洋垃圾”3批次,涉及标箱46个、累计货重超过500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