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和生活垃圾简易堆场排查整治工作

2017-08-31 14: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接到《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抓紧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的通知》(鲁建城管字〔2017〕19号)和《关于开展全省生活垃圾简易堆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鲁建办函〔2017〕45号)后,市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转发通知,积极组织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环卫处进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和生活垃圾简易堆场专项排查整治。
  经进一步排查,我市辖区内不存在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自2012年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以来,我市着力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村村配齐了垃圾收集桶、转运站和垃圾转运车辆,先后拆除农村露天垃圾池3000余个。特别是2014年开展清脏治乱集中整治时,对当时乡镇和村居设置的30余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了集中治理,所治理的垃圾堆放点体积均在500立方米以下,对周边环境影响大的垃圾堆放点运往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后进行封场绿化,对存放多年且对周边环境影响小的存量垃圾按规范进行了封场绿化。
  目前,我市仅广饶县存在2处生活垃圾简易堆场。针对现存的2处生活垃圾简易堆场,市城市管理局已督导广饶县按照《关于开展全省生活垃圾简易堆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具体整治方案,并与省厅对接,建立了日报、周报、月报制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