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娃娃抓起 东营海事处组织开展送“水上安全知识”进幼儿园

2017-09-20 14: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为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儿童水上安全防范能力,东营海事处团支部组织执法人员赴东营港实验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37名幼儿园儿童送上了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水上安全知识。

  活动期间,海事工作人员通过精心的准备,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水上安全知识课,现场气氛热烈。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海事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人员首先向小朋友们播放了山东海事局宣传片,小朋友们被宣传片中尽职尽责,勇救落水人员的海事叔叔们感动,掌声不断,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这样的英雄。之后,通过PPT演示、现场提问、播放视频等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简单实用的水上救生常识和防溺水知识,并告诫小朋友们如果发现有人落水,一定不可盲目下水施救,避免连锁溺水,要及时向大人呼救,寻求帮助。最后,海事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穿戴救生衣的方法。整个活动期间,小朋友们兴致高昂,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取得了实效。活动之后,海事叔叔与小朋友们约定有机会带大家参观海巡船,进一步增进对海事工作的了解,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增强体魄,早日成长为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的人。

  此次活动,内容生动,互动性强,小朋友们参与度高,加深了对水上交通安全的认识,受到了老师、小朋友们的欢迎和好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海事见习人员的成就感和归属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