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中秋节前选购进口食品有窍门

2017-09-20 16: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0日讯(通讯员 史建民)都说美食是无国界的。眼下,中秋将至,各种各样的进口食品逐渐走俏,受到了人们的追捧。不过,面对市场上纷繁复杂的进口食品,很多消费者却不知该如何选择。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进口食品有窍门。

  第一,购买进口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诚信度高的商场和超市,注意索取并保留消费凭证。第二,注意查看预包装食品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其内容是否完整和正确。《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标签内容应包含食品的原产国、进口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对于外包装没有中文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的食品,请谨慎购买。第三,查看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部门对每批经口岸查验的进口食品均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可以向经销商索取查看该证明。第四,查看检验检疫准入情况和境外生产企业注册情况。消费者可以通过登录质检总局网站,在“符合评估审查符合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食品目录”模块,查询进口食品准入及境外生产企业注册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