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战士在巡逻中迎国庆:我为祖国守边防

2017-10-03 07:4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9月30日,21:15,还有不到三个小时,就是十月一国庆了。此刻,东海边防派出所盖国正正在辖区夜巡,还剩最后一个巡逻点。

  入秋之后,昼夜温差变得很大,晚上出来必须多穿一层。但是盖国正和他的战友很高兴,因为路上的蚊子终于快被冻死了。以往出来不论穿的再厚,盖国正和他的战友都得给它们“献点血”。因为巡逻的线路很少有人来,蚊子们只能喝他们的血。

  从东营到首都北京不远。这个假期盖国正想带着女儿到首都观看升旗仪式,孩子今年上幼儿园了,对祖国母亲才刚刚有些概念。他想让女儿近距离感受一下祖国的强大和威严,但是现在是战备安保期间,他不能离开岗位,所以今晚巡逻前在电话里告诉女儿让她明天在家看电视。“其实这个计划里有我的‘小私心’,上次去天安门,还是入伍的前一年。我很想以军人的身份再次走进天安门广场,那时心中的自豪和荣光,应该会多一重况味。这个计划又需要搁置了,不过我感到,在边防线上为您送上生日祝福,也同样有意义,作为一名普通的边防军人,忠诚和坚守是我们能送上的最好的生日礼物。”盖国正说。(记者 李玲 通讯员 陈镜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