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方案”获省政府批复

2017-10-13 13: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东营市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方案获省政府批复。
  通过规划调整完善,省国土资源厅下达我市到2020年耕地保有量增加至3231549亩,比原规划目标增加30819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减少至2682950亩,比原规划目标减少83185亩;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增加至2117800亩,比原规划目标增加62965亩。
  一是对我市“十三五”时期耕地、基本农田的保护有重要指导意义。本次规划调整完善不仅在数量上落实了实有耕地面积基本稳定的要求,而且在质量上落实了耕地质量不下降的要求。在统筹安排的基础上,重点完成了基本农田布局的调整优化,将河广大道、东营南站综合枢纽工程等重点项目近期建设占用基本农田调出,大大缩短了项目立项时限,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对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用地、基础设施配套和民生工程建设具有重要保障作用。本次规划调整完善为中心城区预留用地规模6000亩,用于金湖银河片区(含养老社区)、森林公园和中心城土地规划与城市规划对接后需调入用地。为全市交通项目预留用地规模7000亩,全面保障了庐山路南延等市县立项的交通项目用地需求。为滨州-东营-潍坊高铁等国家、省立项项目在重点项目表中预留了规模。同时,充分保障了两个市属开发区“十三五”期间用地需求,并对各县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用地予以保障。
  三是圆满完成了“三线划定”工作任务。按照省厅下达给我市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目标2682945亩,指导县区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全面完成保护任务;在环保部门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方案基础上,将其生态保护红线内约30万亩基本农田划出,将部分沿海滩涂划入,形成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325万亩,占全市总面积的26.31%;在城乡规划部门划定的城市开发边界基础上,将边界内基本农田划出,形成城市开发边界,总面积434400亩,占全市总面积的8.2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