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面实行网上申报

2017-11-01 08: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今年,东营市工商局开发的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平台启用,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申报、年审实行网上申报,实现了申报、年审的全程网上办理。今年全市共有623家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通过上网进行年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企业实现了“只跑一次”。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奠定工作基础。为更好地指导企业做好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的网上申报、年审工作,专门召开了全市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平台应用培训班。市局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对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平台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各县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14名合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为更好地完成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年审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企业参与主动性。通过主要媒体、门户网站及工商微信平台等形式对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年审工作进行宣传,加强企业对公示工作的了解与重视。利用实地考察指导和电话通知等形式,让企业了解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平台的使用,督促企业及时参加申报和年审。三是完善评审制度,健全信用评价体系。建立健全了“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的申报、推荐、评审、公示体系制度,在评选认定活动中广泛征询法院、税务、银行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新启用的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平台与企业数据进行了对接,在企业进行申报时,平台会将企业的受处罚信息进行及时反馈,为审核工作提供信用参考,提升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社会公信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