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廊道 编织生态宜居东营区-2017年东营中心城这些道路“绿起来”了

2017-11-09 10: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吕超伦

  大众网东营11月9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吕超伦)如今行驶在西城区域的道路上,宜居品质的城市印象,在条条廊道中蔓延开来。高速路西侧绿荫水岸相映成画,庐山路、西二路展示规则与自然的共舞,耿井片区道路绿化为城市核心圈融入绿色。条条绿道,行行林荫路,以“品质绿线”,编织着“全面美丽”,以生态宜居的理念,构建美丽幸福东营区。

  2017年,东营区城管局将生态宜居理念贯穿于城市建设管理之中,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一批城市道路绿化建设工程,推动城市融入自然,绿色融入生活。

  条条廊道通繁华

  2017年,东营区城管局共承担了城市道路绿化类项目10个,包括7条主干道路,12条城市支路,绿化改造面积约368万平方米,新增绿道120.3公里,新增林荫路116.65公里。

  精心组织 科学施工

  东营区城管局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工作原则,科学规划,精心施工,加强调度,保质保量。目前庐山路、东二路、高速路生态廊道等3条主干路道路绿化项目已全部完成,南二路、西五路、西一路、西二路等4条主干道路绿化工程进展90%左右;耿井、新区北部、黄河路钢木材市场等3大城市片区12条支路绿化建设进展大半。

  促进园林精细化管理 持续保持廊道韵味

  东营区道路绿化不仅高标准建设,并在工程结束后,成立养护班子,结合《东营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标准》等规范文件,按照“定岗、定责、定人、定标准、定奖罚”的要求,将责任具体到人,在绿地肥水保障、园艺修剪、病虫害防治、重点部位的精细化管理等多个方面严格要求,力争实现园林精细化管理,保障绿化持续美观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