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全力做好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2017-11-15 14: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5日讯(通讯员 任康康)垦利区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城区、美丽幸福新垦利’的总体目标,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城区绿化改造升级,全力做好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打造“生态新区、美丽新区、幸福新区”。

  完善组织机构,健全运行机制,迅速形成创建合力。先后印发了《垦利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暨联合国人居奖实施方案》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和统一部署。专门成立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日常运转工作,协调调度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事宜,为创建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针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制定垦利区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安排表,专门列支生态园林城市建设项目资金,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创建工作问题,统筹推进工作实施和项目推进,确保创建任务落实。

  垦利区紧抓撤县设区机遇,积极融入中心城,对接中心城。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着力打造东二路、西四路、庐山路、东三路、同兴路等道路绿化工程,加快与中心城区生态廊道串联建设,形成特色景观带。目前,东二路绿化项目建设已全面完工,同兴路(东青高速-西四路)、庐山路(德州路-同兴路)、西四路(井下立交桥-同兴路)等ppp运作模式实施方案已完成,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加快游园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服务能力。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总体要求,垦利区在集中居住区新建胜兴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新兴路南(景苑路-育才华都小区)、中兴路南(黄河路-实验中学西院墙)、胜利路西(新东方小区以东)、振兴路与中心路交叉路口、利河路东(中兴路-振兴路)等6处街头游园。目前胜兴路与黄河路交叉口街头游园项目已完工;其他游园项目施工队伍已进场,正在施工中,预计明年5月份完工。

  实施城区林荫路建设改造。林荫路推广率是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的否决项,也是垦利创建生态园林城市的薄弱环节。为提高道路绿化达标率和林荫路建设为重点,垦利区对城区胜兴路、育才路、振兴路等道路实施城市林荫路建设改造,目前,振兴路、黄河路、利河路、新兴路已完成原路面拆除、基础开挖等,正在进行隔碱层施工、垃圾、碱土外运及种植土调运。

  夯实硬件基础,提升设施水平。一是不断提升环卫保洁作业水平。今年,区财政安排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置环卫作业车辆,目前新购置17辆环卫作业车已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城区环卫机械化作业率年内将达到85%以上;投资2.3亿元,实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年内建成投用;投资300万元,在城区新建公厕5处,年内城区公厕达到41处。二是实施城区雨污管线改造工程。投资2000万元,对城区黄河路以西、河兴路以北部分道路更换污水管线;三是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项目建设。推进数字园林管理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现区数管中心正在编制招标公告;投资340万元,增建20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年内达到30处;投放哈罗共享单车500辆,进一步完善了城市交通体系,使广大市民享有公共出行带来的便利;投资600万元,完成维修人行道33000余平方米,道路罩面3.9万余平方米,道路灌缝8000余米。

  下一步,垦利区将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夯实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