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 十二部门联合为其讨薪

2017-12-04 09:3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喆

  12月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确保广大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劳动报酬权,努力实现双节前我市农民工工资的“零拖欠”。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春节前,市人社、住建、公安、工商等12个部门联合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检查对象主要是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重点检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以及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等。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将严肃查处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企业。

  对拒不改正的,将责令加付赔偿金并处以罚款。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严肃处理。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可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较大、时间较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进行处理的同时,将按规定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