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小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东营区赛区开赛

2017-12-08 09: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东营区教育局

  12月6日下午,东营市小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东营区赛区在区三中教育集团文汇分校举行,参赛选手通过现场创意解说和实际性能演示,向评委们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前期,东营区举行了2017年东营区小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共收到小发明、小创作、小实验、科幻画四大类作品200多件,从每类中各推荐3件作品参加市级评选。选手从设计理念、作品性能、包含的科学原理、制作过程的体验等多个方面向评委解说,并一一对评委们针对作品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作品巧妙的构思、精细的制作,参评选手精彩的解说、落落大方的形象,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东营区特别重视学生动手操作技能和创意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形成了小学科学课、综合实践课、社团活动等多维度联通的能力培养模式,如英才小学的面泥技艺、区三中的火柴人社团、区实校的砂画等在学生亲身参与中提升了核心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