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8年将新增造林6.34万亩

2017-12-12 10: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振坤 陈晓辉
  2018年是我市实施三年增绿计划的攻坚年、提升年,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全市三年增绿计划实施,根据《东营市实施三年增绿计划建设绿色生态东营总体规划方案(2016-2018年)》,结合前两年的任务完成情况,制定2018年实施方案。2018年,全市安排新增造林面积6.34万亩。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安排,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周密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今冬明春造林绿化热潮。
  2018年度全市造林63461亩。其中,环城镇绿化造林17690亩,路域绿化39条、造林9906亩,水系绿化16条、造林7777亩,沿黄沿海绿化造林3100亩,农田林网控制面积11.6万亩、造林2558亩,片林基地17930亩,村庄社区绿化361个、折合造林3750亩,校园厂矿绿化折合造林750亩。争创省级森林乡镇5个、省级森林村居40个,绿化示范校园30个、示范企业20个。
  任务指标分配:东营区造林7170亩;河口区造林12236亩;垦利区造林9257亩;广饶县造林11227亩;利津县造林8921亩;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造林3090亩;市林业局继续实施中心城防护林工程,造林6360亩;济军基地沿神仙沟流域造林5200亩。
  全市三年增绿计划2018年度工程概算总投资5.87亿元。其中,市级投资2.03亿元,县级投资3.84亿元。
  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绿化增量。根据三年增绿计划总体规划方案,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按照宜绿则绿、应绿尽绿、见缝插绿的要求,突出抓好环城镇乡村、沿路沿河和重要生态功能区的绿化工程,形成点线面融合发展、布局均衡的绿化格局,快速增加全市林木资源总量。二是突出抓好标准质量。各级要严格把握工程建设标准,绿化宽度、绿化率、绿化规模达到或超过确定的标准要求。要突出抓好工程质量,强化精准绿化理念,以成活率和保存率为关键指标,严格把好整地关、灌排关、苗木关、栽植关和栽后管护关,确保成林成荫。三是突出抓好机制创新。要加快建设科技支撑、资源管理、监测评价等林业支撑体系,建立完善林业资源长效机制,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营、持续发展的林业经营模式,促进三年增绿计划持续深入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