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两人获中华预防医学会表彰 被评为优秀个人

2017-12-14 08: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图为孙红霞

  12月13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的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实施十周年总结表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市妇幼保健院孙红霞和胜利油田妇幼保健院王爱娟被评为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优秀个人。

  孙红霞是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从事妇产科临床及妇女保健30年,获得市科技进步奖3项、国家专利3项,是全市职业道德标兵、“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告诉记者,妇女盆底功能障碍可造成压力型尿失禁、子宫脱垂、盆腔痛、习惯性便秘等。而妊娠和分娩是造成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二孩”政策放开后,盆底功能障碍已成为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的5种最常见慢性疾病之一。然而,以前产后检查主要检查子宫恢复情况和是否缺铁等,许多女性对盆底健康的关注度不高。市妇幼保健院从2012年引进生物刺激反馈仪,使用电生理技术对女性盆底筛查和康复治疗。孙红霞通过“两癌”筛查、产妇产后复查等契机,向我市妇女宣传盆底健康的重要性。

  近年来,我市女性关注盆底健康的意识增强,做盆底筛查和治疗的人数逐年增加。目前社会上出现一些商业机构,打着“盆底修复”等名义进行营利。妇女保健专家提醒商业机构做康复治疗不够正规,建议市民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盆底检查和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