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顺利通过禽流感检测能力验证

2017-12-19 09: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辉)近日,东营检验检疫局收到了由国家认可委(CNAS)组织的“PT-FATA-2017-08禽流感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能力验证计划”结果通知单,5个盲样测试结果全部与设定值一致,获得满意结果。这是该局自2012年首次参加该项目的能力验证以来,第四次顺利通过。

  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为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A类传染病,这类传染病在进出口家禽、野鸟中一旦检出,将做全群销毁处理,并暂停国际贸易,后果十分严重。  

  禽流感检测能力验证多次取得满意结果,充分表明东营检验检疫局在动物疫病检测方面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能力防止国内外重大动物疫情从东营口岸传入传出,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