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要做“实”

2017-12-31 08:5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东纪轩 张松林

  假如,这次受到纪律处分的当事人是像我们一样的局外人,他们会怎么看待这次“奶粉扶贫”事件?假如,他们能早到贫困户家中看看那些整袋整袋被堆积墙角的奶粉,他们又作如何感想?假如,时间回溯,能让他们重新来过,他们将会怎么做?

  假如这些“假如”能成真,我们相信,过程和结果都会是天壤之别。他们会感觉可笑、自责、后悔、难以相信,会在一开始就高度重视,认认真真地制定一份项目帮扶计划,开展严格的项目审查监督,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锱铢必较地用好每一分扶贫资金。可惜,生活不是玩游戏,“假如”只能是“假如”。就是因为相关单位和人员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让脱贫攻坚成效打了折扣。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朴实的话语,包含了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关乎群众的事都是大事,开展扶贫攻坚就是为了让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这就需要相关职能单位和党员干部深怀“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的情怀,摒弃任务心理、功利色彩,带着深挚的感情和沉甸甸的责任,抓紧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心全意地为群众解烦忧、谋幸福。(东纪轩 张松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