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检测业务量实现大幅增长

2018-01-10 14: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燕 刘庆勇)2017年,东营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针对辖区内的检测需求,全面提升检测能力,检测业务实现了大幅增长,全年共检测样品1158批、1890样次、11481项次,同比增长126.2%、35.1%和172.8%。

  强化检测能力提升。围绕辖区内的检测需求,在果蔬、生活饮用水、石油及其产品等13个领域开发了农残、重金属、丙烯等检测项目248个,并顺利通过国家认监委和认可委组织的实验室“监督+扩项二合一”现场评审;认可的检测项目达到20类373项,检测能力同比提升了198.4%。

  强化检测质量保障。为了保证检测质量,积极开展内外部质量控制,根据国家认可委CNAS-AL07《CNAS 能力验证领域和频次表》的相关要求,实验室参加了蔬菜、果汁和石油产品的能力验证项目31个,全部获得满意结果;开展了内部质量控制30项次,质控结果全部合格。2017年还首次通过了国家认监委组织的A类和B类能力验证7个,显示了技术中心精准的检测水平。

  强化市场拓展能力。针对企业建立自检自控实验室投资大、运行维护成本高、检测能活力不足的现状,加强与出口食品企业的合作,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成为企业的委托自检实验室,承担日常的自检自控计划;积极参与市场监管机构的食品、成品油委托检测业务,2017年成为垦利区市场监管局的抽检检测机构,承担辖区内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的大部分样品。

  强化综合管理水平。每年进行覆盖所有要素的内外部审核,开展管理评审,持续改进技术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使实验室软、硬件和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