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加强口岸供船食品安全监管

2018-01-15 08: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5日讯(通讯员 赵万里)国际航行船舶由于饮食相对集中、航行时间长,且医疗水平有限,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将严重危害船员的生命安全,供船食品可以称之为国际航行船舶航行安全的生命补给线。随着东营港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供船食品企业也在快速增加,目前东营口岸取得国际航行船舶食品供应资质的单位有6家,2017年全年供船食品26批次,食品抽样检测121项次,主要开展的检测项目包括农残、重金属和微生物等指标。其中经检测不合格3项次,合格率为97.52%,针对不合格产品,检验检疫部门责令供船食品企业立即下架处理,不允许进行二次销售。

  东营检验检疫局加强对口岸供船食品企业的监督管理。一是对于取得《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的供船食品企业实行定期卫生监督和不定期抽查,对人员健康证、进出库台账、食品仓库和运输车辆的清洗消毒记录和卫生状况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二是对每批申报食品进行严格审批,随机采样并开展实验室检测,严禁来源不明、检验证书不全的食品上船;三是对每批食品建立可追溯制度,进行源头管理,对各类不合格供船食品零容忍,把好供船食品安全关;四是强化联检部门执法互助和信息通报机制。2017年12月,检疫人员在查验中发现2艘船舶存在未经申报开展供船食品的违法行为,及时向海关、边检通报情况,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有效的保障了口岸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