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营综保区实现进出口41690万元

2018-01-23 09: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连帅)据统计,2017年东营综保区累计实现一线进出口额41690万元人民币,其中出口25766万元,进口15924万元。综保区已成为东营外贸发展的新亮点。

  东营综保区是山东省第4家、全国第54家综保区,位于黄蓝两大战略发展规划交汇处,发展优势突出。东营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推东营综保区发展。

  及时出台帮扶措施。针对东营综保区的政策特殊性,深入研究综保区检验检疫政策法规,复制落实自贸区先进制度和经验,将涉及检验检疫领域的5项改革试点经验在东营综合保税区复制推广。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对接综保区内检验检疫办公、检测、检疫处理、信息化等场地的建设和设备的配置调试,针对新园区、新企业做好政策宣贯,让园区管理部门、企业熟悉检验检疫通关政策,构建良好的检区、检企沟通平台。

  有效缩短通关时间。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建立进口货物预检验制度、检验检疫分线监督管理模式,实现无纸化报检,全力打造“三最”口岸,确保货物第一时间入区检验检疫并快速通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