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排查公共场所用电隐患

2018-01-25 14: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日前,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深入辖区各大超市、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帮助用户制定整改措施,消除涉电安全隐患,做好风险防护措施,确保公共场所用电无忧,为公共场所创造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随着冬季气温逐渐降低,商场、超市、影院等场所人员相对集中,用电负荷增大。东营区供电公司本着“全方位、全覆盖、零隐患”的原则,对购物商场外围供电设备和内部用电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完善安全用电服务方案,细化责任,强化公共场所用电安全管控。主动与用户沟通,组织人员深入公共场所开展电力设施排查,重点查找用户配电柜、电缆沟、分接箱、漏电保护装置、电梯控制开关及供电线路运行状态,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反馈,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建议,帮助客户消除缺陷。针对公共场所冬季用电需求高、涉电安全风险多的特点,因地制宜结合用户自身用电情况,向公共场所的负责人、商户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详细介绍空调、常用电器用电注意事项。  

  同时,东营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主动向用电客户以及在公共场所活动的居民宣传电力安全保护条例、线路安全运行等常识,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全面提高大家的用电安全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控

    近期,东营市迎来了首场降雪,雪后安全出行成了首要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提前部署,超前防范,加大对车辆运输安全检查监测... [详细]

    01-25 14:00大众网东营频道
  • 利津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作战 破获多起侵财类案件

    近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六名,先后破获盗窃案二十余起、诈骗案二起、系列敲诈勒索案一宗,追回涉案车辆四辆,赃款赃物一宗。 [详细]

    01-25 10:4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体系

    东营市把建设创新平台作为引进人才、转化成果、孵化企业的关键性措施来抓,设立东营市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计划,不断提升科技对产业的支撑能力与水平,为创新成果转化提供... [详细]

    01-25 10: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积极推进中心城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

    为满足中心城居民生活用气需求,提升安全用气水平,市政府确定实施中心城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并将其作为2018年度民生实事。 [详细]

    01-25 10:16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三所中职学校获批省级规范化学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规范化中职学校建设项目验收结果,东营市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广饶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顺利通过验收;山东省教育... [详细]

    01-25 10:16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一碗爱心粥 温暖东营城

    24日是腊八节,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一大早穿梭在东营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为执勤交警、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一碗爱心粥,他们就是东营的爱心志愿者。 [详细]

    01-25 09:36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