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建立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2018-01-30 13: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全市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由市工商局牵头,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12家单位联合行文,建立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并设立了联席会议办公室。
  明确主要职能。在市政府领导下,研究提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思路以及促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建议;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加强对网络市场监管的协同、指导和监督;协调解决网络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市政府交办的网络市场监管其他工作。
  明确工作规则。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至两次例会,由召集人或者委托副召集人主持,必要时可以由召集人临时主持召开全体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行联络员会议,全体或者部分成员单位参加,可邀请其他有关部门和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并抄报市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明确工作要求。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部门涉及网络市场监管的相关工作,主动研究提出网络市场监管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议定事项。按照分工协作、各尽其责、协同管网的要求,指导区县(自治县)对口部门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部门协调协作,增强监管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