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排查安全隐患

2018-03-12 17:1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3月1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即日起至7月,我市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校车安全、学校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安全,以及校舍、设施、设备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市教育局要求,校车安全方面,各级教育部门和有关学校对本区域、本单位接送学生的车辆、驾驶人员、随车照管人员、乘车学生、校车运行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登记,规范校车安全管理。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依法严厉打击未取得校车标牌标识上路运营的“黑校车”。全面实行校车进校园停放和乘车学生上下车交接管理。

  学校实验室安全方面,建立健全并全面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检查存放危险化学品的药品室是否设有防盗装置、防火设施、备有急救防护用品、详细管理领用记录等。

  消防安全方面,配齐消防设施,保证用电线路、防火设施、灭火设备完备且可正常使用,各种检查记录规范。

  食堂食品安全方面,配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检查学校是否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学校食堂食品从业人员健康、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保鲜留样等各个环节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

  校舍、设施、设备安全方面,全面检查在建工程工地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检查教学设备、设施,特别是教室、电梯、压力容器、锅炉等特种设备和重要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育部门和学校将建立隐患台账,对查处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 我市教育部门把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情况纳入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对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警示通报或约谈,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