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率先完成全部220千伏变电站故障录波器升级整改

2018-03-16 13: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3月9日,伴随着220千伏茂丰站主变故障录波器、220千伏故障录波器以及110千伏故障录波器的升级整改工作完成,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完成全部220千伏变电站内故障录波器升级整改工作。 

    220千伏变电站故障录波器升级工作是省公司重点专项工作,涉及东营地区20个220千伏变电站的60余台故障录波器设备。该项工作自启动以来,东营供电公司针对整改升级工期紧张、设备类型复杂等问题,积极作为,主动出击,按照《国调中心关于开展厂站故障录波器及保信子站Windows操作系统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面开展220千伏变电站故障录波器升级整改工作。一是提前做好现场勘察工作,对所有故障录波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现场Windows操作系统的故障录波器记录其具体的Windows版本、系统投运时间、故障录波器名称等基本信息进行现场核查,为升级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二是针对工作内容安排专业人员成立故障录波升级整改工作小组,科学制定升级整改计划,针对现场工作环境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确保操作系统更换工作能够安全顺利开展。三是工作过程中,现场专业人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我要安全”的方针,积极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管控现场各施工环节,强调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把控,强化作业过程中的安全监护和防护,加强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四是升级整改完成后安排专人检查故障录波器与故障录波联网系统通信正常,模拟量和开关量命名规范,远程调阅录波文件正常,并及时更新设备台账信息。

  220千伏变电站故障录波器升级整改工作完成后,东营供电公司全部220千伏变电站的故障录波器由原Windows系统升级为Linux系统,升级后的Linux系统故障录波器病毒隔离能力更强,运行的安全可靠性更高,夯实了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基础,大大提高厂站故障录波器的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电网的可靠运行水平。(解文涛 任志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