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老年人睡眠 金水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2018-03-18 20: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练迪新 记者 张小倩)16日,金水社区联合金水、阳光、东凯三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特邀东营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睡眠门诊副主任医师张文珺给居民举行了一期关于“世界睡眠日 关注你的睡眠”为主题的讲座。

  在讲座中,张主任首先向居民们介绍了睡眠的生理特点与作用和常见的睡眠障碍疾病,随后对于失眠的临床表现及原因和失眠的自我识别与调试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还提到了如何评估与诊治睡眠障碍的方法。

  张主任介绍,睡眠是人失去知觉的一种机能状态,当人睡眠的量、质或定时的异常,或者是在睡眠中或睡眠觉醒转换时发生异常的行为或生理事件时,就可以被判定为睡眠障碍。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学会对失眠进行自我识别并及时对睡眠障碍进行评估,积极从睡眠习惯、睡眠环境、均衡膳食等方面进行失眠的自我调适,从心理和药物两方面治疗失眠。

  讲座结束后,居民针对常见的失眠问题向专家咨询,张主任都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来参加此次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实用,希望社区今后能多举行健康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