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买单!东营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

2018-03-28 08:3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2018年以来,我市通过“政府买单”的形式,共计为残疾人免费适配并发放轮椅、拐杖、助行器、坐便倚等康复辅助器具达700余件。

  据了解,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因其人文人性化、高端智能化的显著特点,备受广大残疾人的青睐。为如期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作为主管免费适配并发放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工作的东营市残联,在器具引进、精细管理、发放范围、证件审查、程序审批等方面,都严格把关,确保了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已为残疾人发放轮椅、拐杖、助行器、坐便倚等康复辅助器具达700余件。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近日,市残联还积极探索了《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全新模式,深入开展入户上门服务,方便残疾人的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