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18 08: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4月16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食品监管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2018年各县区、各科室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域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这一目标,瞄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抓风险保底线,要强化风险意识,开展各环节隐患排查,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通过排查、梳理、分析风险隐患,制定有效应对措施。要改善抽检监测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与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快追溯体系建设,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实现来源可追、去向可追、责任可追。要加强食品安全舆情监测预警,积极防控和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群体性舆情事件。抓创建促提升。要将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与各项日常监管工作一同部署,一并推进,一体考核,通过各项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实现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食品安全状况良好的目标。正在创建的县区要对照创建标准,查找问题,建立台帐,逐一落实责任、落实完成时限,确保按期通过考核验收。创建成功的县区要扎实做好巩固深化提升工作,认真研究巩固深化提升的具体项目、措施和时限。抓考核强监管。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促进县区政府落实属地责任。要对考核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切实发挥考核改进工作、促进工作的作用。抓创新提效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创新监管方式,着力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运行机制,提高工作效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