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采棉播种现场会暨技术培训班在利津县举行

2018-04-27 13: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4月25日,全市机采棉播种现场会暨技术培训班在利津县盐窝镇机采棉示范基地举行。县政府副县长王永明出席现场会并致辞,市农机办主任王武军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机采棉工作,市农机推广站站长、研究员姜学森培训了机采棉种植技术,现场展示了自动驾驶机械播种、机械植保作业。

  此次现场会最大的亮点就是自动驾驶技术首次在利津县应用。自动驾驶技术是通过卫星导航,利用地面的基站和安装在拖拉机上的接收设备,自动调整拖拉机方向,使拖拉机按照预定的路线行驶。通过自动驾驶播种,棉花播种非常笔直,行与行之间达到了标准的76cm等行距,为下一步机械植保、机械打顶整枝、机械收获奠定了基础,实现了精准作业。

  市农机办主任王武军要求各县区加大机采棉宣传力度,建立示范点,引导更多的种棉大户种植机采棉,扩大机采棉种植面积。同时积极应用自动驾驶等农机新技术,提升农机化高质高效水平,努力实现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

  市农机推广站站长、研究员姜学森讲解了棉花田间管理技术、机采棉播种技术及常见问题的处理,为保证今年的棉花机械播种质量打下了基础。

  各县区农机办主任、农机推广站长、种棉大户、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等参加了此次现场培训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