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第三届“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 给特殊儿童多一点时间

2018-06-01 17: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6月1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6月1日,东营市残联、市智协在植物园共同组织举办了第三届“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

  上午8:30,东营市残联组宣部主任崔德刚在活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介绍,东营市共有各类残疾人12.1万人,其中智障者4142人,约占残疾人总数的3.42%。智障朋友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因为平时动作比较慢,所以被比喻为“蜗牛”,很多时候无法正常参与社会的生活,无法常态化的参与教育、工作,无法与社会融合。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共同呼吁社会各界加大对智障人士及其亲友的关注,增进对残联和智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都来关心他们,以一颗感动和感恩的心、以实际行动加入全社会扶残助残的队伍中,帮助智障朋友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之后,在智力残疾儿童及亲友畅游植物园的活动中,大家乘游览车从植物园北门出发,一路欣赏美景,并在中途的草地上停下来做游戏,孩子和亲友们一起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大圆圈,边唱边跳,一起玩风车,拍气球,兴致勃勃地谈论周围的人、事、物,开心的与亲友及同伴合影留念.....在草地游戏活动中,东营市残联理事长李中元也与儿童家长进行亲切交谈。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胜利医院、中心医院、启蒙特教康复中心三所康复机构的智力残疾儿童及亲友共12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