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对潜在蝗区进行重点监测 防范蝗情突发风险

2018-06-12 09: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年来,受农业开发及植被条件变化等因素影响,东营区东亚飞蝗滋生区、重发区、宜蝗区面积以及蝗情发生规律有了较大变化。重点蝗区蝗情相对稳定,而潜在蝗区(隐性蝗区)存在蝗情突发爆发的风险逐步加大。

  为进一步掌握蝗区现状,更有针对性地稳定控制蝗害,严防蝗害突发性风险。近期,在对全区蝗情全面普查的基础上,市、区两级植保站技术人员到已经干枯的湖库水源地、撂荒地等潜在蝗区进行重点排查。

  6月8日,技术人员到广南水库进行勘察,发现水库已经干涸,芦苇杂草丛生,已经发展成为蝗虫滋生地。由于广南水库是第一年干枯,周边蝗区尚未喷药作业,尚未发现东亚飞蝗发生,但零星发现多种土蝗活动。预计,6月中下旬,随着地面防治大面积展开,周边蝗区的飞蝗迁移到该区域聚集的可能性增大。针对这一情况,我区制定了水源地绿色防控技术方案,储备了植物源生物农药,做好应对突发风险的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