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成功举办2018年鲁东地震应急协作联动活动

2018-06-29 17: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李冬彬

 

  大众网东营6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 通讯员 李冬彬)6月27-28日,受山东省地震局委托,由东营市地震局承办的“山东省2018年鲁东地震应急协作联动活动”在东营成功举办。

  27日,鲁东地震应急协作的6个成员单位在东营市园博园南门开展了地震应急现场工作站建立、流动地震监测、模拟地震现场调查、地震应急通讯等科目的地震现场工作实兵拉练。

  28日,在东营宾馆举行山东省2018年鲁东地震应急协作区联席会议。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到会并致辞,鲁东地震应急协作区的6个成员单位以“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地震应急工作交流。根据近年来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工作实际,调整了鲁东地震应急协作成员单位,讨论修订《鲁东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区应急联动工作实施方案》。山东省地震局副局长姜久坤做了重要讲话。

  姜久坤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公众对地震的敏感性和关注度越来越高,联动区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取长补短,建立健全地震应急协作联动机制,有效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将更有利于维护社会的稳定。要抓住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这个主题,完善地震应急预案,重视基层队伍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配合“数字山东”建设,加强地震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整合社会力量,探索地震应急救援融合式发展模式,不断提高全社会地震应急能力。

  本次地震应急协作联动活动,检验了地震应急现场工作中的自我保障能力、地震应急现场工作能力和应急通讯保障能力,增进了地震应急协作区成员单位的交流,促进了地震应急区域协作联动机制建设,提高了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处置能力。

  青岛市地震局、青岛地震台、烟台市地震局、威海市地震局、潍坊市地震局、东营市地震局等6个鲁东地震应急协作区成员单位参加了活动。山东省地震局副局长姜久坤、应急救援处副处长冯志泽参与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