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狂犬病高发 医生提醒:需紧急处理及时就医

2018-07-23 14: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3日讯(通讯员 宋颜颜)随着气温升高,广饶县中医院外一科犬咬伤住院病人呈上升趋势。67岁的成大爷在外散步时被狗咬伤,导致左腿两处贯通伤,左手两处裂伤,皮肉外翻肿胀,活动性出血较多,因当时未经任何处理,来诊时伤口污染重。住院后多次清创、换药,通过中药溻渍、红外线理疗等综合治疗,伤口才慢慢恢复。刚入院的张大娘则是被自家狗咬伤,皮肤已经出现感染现象。

  炎夏季节是狂犬病的高发期,犬类动物易暴躁、冲动,即使平时温顺的宠物偶尔也会出现攻击行为。老年人、儿童更易成为动物致伤的对象,夏季衣着单薄,伤情普遍较重,狗咬伤的伤口往往外口小,里面深,恢复较慢,病人非常痛苦。而很多伤者不懂得自我处理,有些甚至伤口感染几天才来院就诊,容易贻误治疗时机,拖重病情。一旦狂犬病发作,死亡率100%。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般情况下,被狗咬伤后应第一时间用肥皂水急冲伤口,洗净伤处污物污血,切忌自行涂药或包扎,尽快前往医院处理伤口,注射狂犬疫苗,必要时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也呼吁大家能做到文明养狗,遛狗时务必使用牵引绳。儿童及老人注意出入安全,莫随意逗弄猫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