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明交通劝导专业队开展零闯灯活动

2018-08-02 16: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8月2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 8月2日上午,东营市文明交通劝导专业队在东营西城商业大厦,开展了文明劝导零闯灯活动。19名学生志愿者和2名家长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举起文明劝导旗,劝导行人走斑马线

  上午八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在老志愿者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四组分别在两条斑马线上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在靠近公交站的斑马线一端,为了让从公交车上下来的行人,有序地通过马路,有志愿者专门在公交站的石阶上站岗,“如果您需要过马路,请走到志愿者身后等待。”当行人准备等红灯时,志愿者会提醒他们,“请站到马路边的台阶上等待,避免被来往的车辆刮到。”绿灯亮起后,行人通过,志愿者们一齐平行举起手中的文明劝导旗,整齐地喊着,“请大家走斑马线。”

志愿者在公交站台上劝导行人

  遇到有过马路拿着沉重物品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志愿者就主动上前帮忙,遇到有行人在红灯时过马路的,志愿者们就一遍遍耐心地劝导。在现场,一位老志愿者拉回一位正要闯红灯的行人,告诉他:“请遵守交通规则,你看我们志愿者在这里辛苦,下一次记住绿灯再过,保证安全,红灯的时候就在安全地带等待,不要着急。”

志愿者帮行人提重物

  十点半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有些学生志愿者的嗓子也喊哑了,“一方面是因为学校要求挣工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前参加活动的时候,看见老志愿者在为文明交通劝导付出,自己也想向他们学习,尽全力付出。”一位学生志愿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