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视觉|三伏天里的硬汉!东营特警魔鬼训练“晒”绝活

2018-08-06 17: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解朋龙 张庆云

  东营大众网8月6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解朋龙 张庆云) 他们身手矫健,“武艺”高超,射击、排爆、反扒……几乎每人都身怀“绝技”;他们胆识过人、有勇有谋,在各类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毫无惧色、冲锋陷阵;他们兢兢业业、日夜巡守,为城市的平安和谐稳定默默贡献力量。他们就是东营公安特警。

  今年以来,为满足当前反恐防暴、维稳处突、街面快反等特殊勤务和工作需要,东营市公安特巡警系统瞄准做精专业队伍的主攻方向,持续开展了“大学习、大训练、大提高”常态化教育训练活动,全面提升公安特警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技能尖,适应反恐维稳新常态的过硬尖刀队伍。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每天清晨,在嘹亮的口号声中,东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刘帅和他的队友们开始了一天的训练。从越野跑到攀爬索降、障碍跑,从警体拳、盾牌操到查缉擒拿、突发事件处置……三伏天日头毒辣、酷热高温,他们汗流浃背仍咬牙坚持,有条不紊地开展每项科目演练,每天的训练时长往往都在4小时以上。“作为一名特警队员,就是要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以胜任各项重大紧急任务,努力做警中尖兵。”刘帅说。

  他们按照处置各类重大案事件的方案要求,从指挥通讯、小组协同、装备应用、战术射击等不同方面,强化重点科目演练,研究制定适应当前需要的新战法、新战术。同时,根据地形、道路、气候特点,开展特殊行动训练,以适应全域全时作战。

  “在全员普训的基础上,我们有针对性地做好突击队精训,力争让每一个中队都分别精通一项实战科目,让每一名队员都练出一手绝活。”特警支队行动一大队教导员张冰介绍,训练突出对抗性、实战性,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技战术水平。他们精心设计应急处突演练、合成演练、对抗演练等科目,充分发挥每一个作战单元的功能作用,高效指挥、分工负责、合成作战,不断提升指挥员的现场指挥能力、特巡警单兵作战能力和集群协调处置能力。以演练检验训练、以训练促进实战,围绕主责主业,特警支队积极探索建立重大突发案事件快反机制,强化路面巡逻、治安卡点查控为主的“平安巡防工程”,锻造反恐处突、排爆安检、武装巡防、突击攻坚特殊警情处置的“撒手锏”。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出色完成了各项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妥善增援处置突发情况、案事件20余起,组织开展联合查控行动40余次,检查车辆8500余辆,盘查人员1200余人,查获各类管制刀具、棍棒等近100件,查获违禁化学物品75公斤,查获车辆套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90余起,有力维护了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