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慧南区开展“守艺人”儿童传统手工艺作品展

2018-08-23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8月23日讯(记者 贾志远) 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激发孩子对传统手工艺的兴趣,安慧南区党支部联合画仓美术教育、安宁社区“幸福安宁”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以“守艺人”为主题的儿童传统手工艺作品展。

  8月22日上午,画仓美术教育的孩子们带着亲手制作的传统手工艺品走进了文化展厅。质朴古拙的软陶微景观、创意满满的扎染抱枕、色彩鲜明的社火马勺脸谱等手工艺品陈列在展柜上,每一个手工艺品背后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文化魅力。孩子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愿错过任何一处细节,不时与同伴交流,还纷纷表示想要学习如何制作这些传统手工艺品。

  传统手工艺作为民间手工艺人数千年勤劳和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和脉络的根源。通过参加此次“守艺人”儿童传统手工艺作品展,孩子们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还可以更好地感悟到民俗的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