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优秀草根讲师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8-23 18: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8月23日讯(记者 张小倩) 8月23日,东营市妇联举办的全市优秀草根讲师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各县区、乡镇(街道)、社区的70名草根讲师骨干参加了培训,提升了草根讲师队伍的授课能力和授课技巧。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现场授课、互动教学、座谈交流、上台分享等形式进行教学。培训期间,草根讲师对乡村振兴、课程设计与研发、当众讲话与表达力等理论知识进行了学习,并接受备课、磨课、现场课程展示等技能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式,授课技能技巧得到全面提升。

  自2014年,东营市妇联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团结凝聚妇女的新方式、新途径,把妇女广场舞作为团结凝聚妇女的有效载体,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利用“舞前半小时”这段黄金时间,招募组建志愿草根讲师队伍,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的方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创业致富项目、健康保健知识、婚姻家庭经营、安全生产防护等内容。截至目前,东营市妇联共开展“舞前半小时”培训8352场次、培训妇女18万多人次,通过培训实现了教育培训、创业创新需求的征集,明确了工作中心和重点,提高了妇女儿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基层妇女创业创新,为实现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