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奖农产品评选活动启动

2018-08-25 10:3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宋东

   8月23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推进我市农产品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市农业局正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奖农产品评选活动”。活动时间从2018年8月16日至9月23日。参评范围是我市辖区内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的种植业类、畜牧业类、渔业类农产品及其初加工品。

  据悉,本次活动的参评条件是申报主体明确,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农业企业和经过有关行政部门登记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产品行业协会。产品有较高知名度,有注册商标,品质优良,知名度居市内同类产品前列。产品有一定生产规模,申报主体在东营市有固定的生产基地,按照标准化方式组织生产,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登记或通过GAP、HACCP、GMP等体系认证,初加工类产品已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产品经济效益好,产品有一定的产销规模,信誉度高,在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近三年内有质量安全事故的;产品在县及县以上各级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质量抽查中有不合格记录的。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启动、推荐申报、宣传展示以及评选表彰四个阶段。将在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期间,对参评产品进行展示,并组织有关专家对参评产品进行打分,产生“东营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奖农产品”,表彰授牌。(记者 宋东)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