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残联举办无障碍知识培训班暨无障碍环境巡检活动

2018-08-26 21: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隆鹏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8月26日讯(通讯员 隆鹏 见习记者 练迪新)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无障碍设施,推进东营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及无障碍环境提升,东营市残联于8月25日-26日举办东营市无障碍知识培训班暨无障碍环境巡检活动。

  市民政局、住建局、老龄委、旅发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东营市新青年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5日上午,东营市无障碍环境巡检活动在东营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东营市残联权益部主任崔德刚宣读了《关于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巡检活动的通知》,东营新青年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王雷、市残联副理事长韩德地分别发表讲话。市残联副理事长韩德地对巡检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巡检员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成为无障碍领域的行家里手;要牢记使命,提高素质,做好巡检的引导服务工作。

  随后,东营市残联分别邀请山东建筑大学无障碍研究所教授王宇,济南市残联春燕热线主持人赵世静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无障碍建设发展历程和无障碍环境建设规范标准。

  26日下午,在东营市残联组织下,巡检员到招商银行、新世纪广场、清风湖公园、雪莲大剧院、黄河文化馆体验无障碍设施,教授王宇依据国家无障碍建筑标准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对各大场所内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出了指导意见,巡检员们认真听着讲授,仔细检查各个无障碍设施,对在现场发现的应该改造的地方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检查新世纪广场盲道

  

  在清风湖公园,体验东营市行政区划触觉图

  此次东营市无障碍知识培训班暨无障碍环境巡检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大家对无障碍环境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巡检的服务能力,必将有力于今后持续四个月的无障碍巡检整改,促进东营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