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口惊现火烈鸟!2018年鸟类秋季迁徙拉开序幕

2018-08-30 15: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冯光海

  大众网东营8月30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冯光海) 2018年8月27日上午,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的巡护科研人员进行巡护监测时发现一只鸟高约100厘米,体型似东方白鹳;嘴短而厚,上嘴中部突向下曲,下嘴较大成槽状,颈长而曲,觅食时头往下浸,嘴倒转,将食物吮入口中,把多余的水和不能吃的渣滓排出,然后徐徐吞下。脚极长而裸出,体羽白而带玫瑰色,覆羽深红,红白两色相衬,非常艳丽。

  据了解,该鸟名为火烈鸟,多栖息于温热带盐湖水滨,以小虾、蛤蜊、昆虫、藻类等为食。性怯懦,喜群栖,以泥筑成高墩作巢,每窝产卵1-2枚。卵壳厚,色蓝绿,孵化期约1个月。

  在巡护时,科研人员还发现了骨顶鸡数量过万,有3000多只赤膀鸭,还有几百只灰雁,这些鸟比往年来的早些。它们到来表明黄河口2018年鸟类秋季迁徙拉开序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