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一下东营家长的暑假账本:假期花销比上学还多

2018-09-02 09:2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暑假进入倒计时,孩子的花销大,很多家长都感到“钱紧”。暑假成了孩子的烧钱季,补课、学特长、旅游、升学奖励……细一算账发现,孩子放假比上学花钱多得多,不少家长这个暑假花出去近万元。

   8月24日,一位高中学生家长对记者诉苦:“这个暑假还没结束,儿子已经花了10000多元,远比上学花得多……”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个暑假不少面临中高考的学生参加补课。目前市场上的“一对一”补课,通常一节课为一个半小时,费用在200元左右。这么算下来,一假期要是上50节课,就得消费10000元。除了“一对一”之外,还有“群补”的形式,补的科目多,消费也不低。

   暑假也是特长班的旺季。一些家长为了培养孩子的艺术特长,暑假里给孩子报了乐器班、舞蹈班、口才班、书法班、英语培训班、美术班等。记者了解到,目前才艺培训的费用差别很大,启蒙级舞蹈课50元一节,而钢琴课“一对一”教学基础课一节约为90元左右,名气较大的老师课时费高达300元。此外,还有一些家长带孩子到外地学习美术,父母再陪同,一个暑假花费甚至要几万元。

   旅游是暑期花费的项目之一。接受采访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海外游每人5000多元,国内游每人3000多元,大人孩子一起出游一趟下来是个不小的数目。”

   另外,假期倒计时,家长们开始为考上大学的孩子们购置装备,往往给孩子配置齐全,平板电脑、手机、笔记本电脑,一个都不少。

   “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健康的消费习惯和理财习惯。”教育部门相关人士提醒家长,对孩子的暑期消费要适当控制,要适当进行引导,让孩子学会理财。更要向孩子灌输创业不易、厉行节俭的思想,对于孩子来说,学会理性消费,学会生活,也是一种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