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成效显著

2018-09-03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张玲

  大众网东营9月3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张玲) 广饶县针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遗留问题多,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外出学习先进经验、深入镇街村居实地调研、召开多部门专题讨论会,找到了“一村一议、民主决策、平均分配”这把打开工作新局面的金钥匙,确保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开展。

  “全镇一盘棋”和“调研先行、示范带动、分类实施、稳步推进”指导思想的确定,为工作的积极快速稳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工作全面铺开之前,由分管领导带领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中心社区、农村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研,充分掌握各村班子建设、村情民情等基本情况,选好选准选对示范村,为工作开展开好头、铺好路。

  在示范村先行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把示范村的经验做法辐射推广到其他村,帮助各村准确把握好保障资金的分配方式。做到“三个统一”,即思想认识高度统一,方法方式高度统一,程序步骤高度统一,使各村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强化培训指导和跟踪服务,及时把问题化解在农村基层。实行“三个农村一线”工作法,即实行在农村一线培训指导,在农村一线跟踪督查,在农村一线解决问题,确保各村按程序、按步骤、按时间、高质量的完成资金落实任务。

  截至目前,广饶县已批复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资金累计44174.3093万元,共为345475名征地农民落实个人账户43127.8183万元,占总的保障资金额的97.63%,切实保障了被征地农民的切身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