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投资促进局五项机制助力“双招双引”

2018-09-07 14: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广饶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调度会议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本网记者)今年以来,广饶县深入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行动,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良好态势,既跑出了“广饶加速度”,也逐步显现出“广饶高质量”。

  选题“准”,把握重点方向。今年以来,广饶县各级、各部门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走出去”“双招双引”,分别就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医养健康等新兴产业精准对接,联系洽谈65个招商项目并取得较好进展。

双招双引项目签约仪式

  协同“紧”,调动各方力量。建立了广饶县重点工作县领导专题推进机制,成立了由广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组长的招商引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项目交办跟进机制和督办推进机制,对于接洽在谈的项目在第一时间及时交办到有关责任单位;对第一批21个总投资230.7亿元的重点招商项目立项督办,其中9个列入到广饶县重点工程项目,对项目进展情况实行月通报制度。目前第二批重点对外合作项目已于8月10日纳入督办推进。并建立了今年在执行落实层面又成立由广饶县人大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招商引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外合作项目联动推进机制,形成了自上而下、由内到外,全方位、立体化的招商体系。

  交流“活”,多次组织学习考察。广饶县人才办、广饶县财政局、广饶县投资促进局联合太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广饶县各镇街、部分县直单位分管领导、重点企业负责人到武汉等地开展产业基金投资培训考察及业务对接活动。局领导带队组织前往即墨、福山、东营经济开发区、利津等地学习经验做法。

广饶县县长宋学华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推进活动

  考核“实”,加强日常管理调度。按照“痕迹化管理、平台化直报、第三方审核”的日常管理加强调度,自去年招商项目认定采取平台直报审核,今年7月份又对“走出去、请进来”情况采取平台直报,组织各镇街、产业招商组成员单位做好平台填报培训指导,落实专人及时填报。

  营商“优”,营造亲商环境。强化重商亲商友商稳商的服务理念,按照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要求,通过全过程、专业化、高绩效以及有事即办、急事快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的服务手段,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客商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广饶县投资促进局五项机制助力“双招双引”

    今年以来,广饶县深入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行动,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良好态势,既跑出了“广饶加速度”,也逐步显现出“广饶高质量”。 [详细]

    09-07 15:01大众网东营频道
  • 河口这一路段将要封闭施工 注意绕行!

    7日,记者从河口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因G340(原孤滨路)与河口区滨渤路平交路口改造需要,G340草桥沟西350米范围内需要半封闭施工,封闭时间自2018年9月12日起至2018年10... [详细]

    09-07 14:29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红十字会开展2018年应急救援演练暨技能比赛

    在第十九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加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能力建设,提高红十字会紧急救援队的救援能力,9月6日,东营市红十... [详细]

    09-07 14:2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集中拆除楼顶广告牌 截至9月5日已拆除18100平米

    8月16日开始,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在东城区域开展楼顶广告牌集中拆除行动,截至9月5日,合计拆除楼顶广告牌匾、字体1220处,拆除面积达18100平方米。“目前,已... [详细]

    09-07 09:54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苗文学:孝老爱亲的"最美北宋人"

    今年58岁的苗文学,是利津县北宋镇洼张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在生活中,苗文学时刻不忘教育孩子如何做人,不光教给她们做人的道理,更是言传身教,让她们要孝顺奶奶,... [详细]

    09-07 09:24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人:发现这10种黑恶势力 请马上举报

    9月6日,东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东营市范围内涉黑、涉恶线索,核实情况后将给予100元-10... [详细]

    09-07 09:17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