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念好“三字经”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2018-10-29 15: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李丹丹

  大众网东营10月29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李丹丹)河口区切实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做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抓手,念好“控”“督”“学”三字经,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念好“控”字经,驻守“底线”

  按照《关于印发<山东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综合运用《机构编制管理证》、人员出入编管理等手段,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建章立制促“控”。建立健全“关口前移”的预防机制,深入研究制定源头控制、日常监控、事后督查等监督制度;抓好数据把“控”。深化实名制库建设,按照快、准、全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实名制库信息专项核查工作成果,切实提高实名制系统信息质量和运行效率,为机构编制管理和机构改革顺利实施提供数据保障;依规审核严“控”。严格遵照编制使用和科级领导职数使用有关规定,审核把关用编计划,规范领导职数管理,从源头上防止超编超配情况发生。

  念好“督”字经,警示“红线”

  抓好日常督查。依托实名制系统,实时掌握机构编制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问题;加强专项督查。以全检或抽查方式对全区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跟踪问效、对群团部门机构编制做好评估,并开展集中专项检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借力协作督查。着力加强与组织、财政、人力等部门协作,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持续借势借力进行机构编制督查,不断提升督查质量和效果。

  念好“学”字经,筑牢“防线”

  多管齐下,促进自身学,强化督查队伍建设。按照严、勤、合的要求,深入学习新的方针政策、上级重要部署,组织以《山东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试行)》为重点的机构编制培训,提升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督查队伍;多措并举,促进单位学,提高机构编制红线意识。推进机构编制知识进党校课堂常态化,编印资料汇编上门宣传,制作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宣传课件,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